2007年3月26日星期一

今天是阅读日

今天看掉了20多万字的小说,有点崩溃。四分之一本的《琥珀望远镜》和一整本的《我爱阳光》。

《黑质三部曲》终于看完了。记得刚开始看第一本《黄金罗盘》的时候,怎么也读不进去。看了大约一半,才慢慢进入了情节。第二本《魔法神刀》很短,一口气读完了。第三本又读得很慢,费力地跟着主人公一个世界一个世界的跑着。今天之前,我都没有对这部书产生什么好感。读完了,却忽然发现其实书里写了好多好多的东西,只是我一直没有感悟而已。

《我爱阳光》是一个下午加晚上读完的。许佳把主人公写得好琐碎,真的是一个女里女气的小男生。读着读着,就回到了高中的时候。为了一点打击便愤懑不已,好像全世界都变得不正常了。高三是的那些辛苦,那些苦中作乐。还有许多许多。记得 Aileen曾经给我写过的一封电子邮件,主题是“Waiting for the angel-like girl?”我倒是更喜欢sunshine-like girl吧,一转身,便留下一道金色的螺旋线。虽然这本书的情节我读到一半的时候就猜到了,但还是被打动了。或许真的是不上课导致我的智商下降了。

没有评论:

Animal cookies

Eddie,你的裤子上画的是什么? Animal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