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我的新宠——罗技VX Nano

前一阵子趁着有deal的时候在网上买了一个微软的无线光学鼠标,型号是4000,在国内似乎叫做微软无线光学迷你鲨4000。这款鼠标的价格很便宜,设计也有精巧的地方。由于微软独特的芯片设计,无线鼠只需要用一支5号电池就可以驱动,而且电池寿命据称可以达到6个月!电池舱设在老鼠尾巴的位置,可以节省空间,而且很有趣……鼠标底部有一个放置无线信号接收器的位置,在不使用鼠标的时候可以将接收器和鼠标放在一起,防止丢失。而且一旦接收器和鼠标放置在一起之后,鼠标电源自动关闭,可以节省电池。
但这款鼠标的缺点也很明显。为了加快浏览速度,它的中键设计成了无摩擦滚动,但不能切换为齿轮式滚动。鼠标中键在Picasa、Xnview和ACD See等看图软件中是用来翻页的,无摩擦滚动根本无法精确的切换单张图片。于是我只好小心翼翼的触碰鼠标中键,否则屏幕上的图片就会飞快的翻页。而在Picasa的图片库状态下,鼠标中键又常常失灵,我必须配合笔记本的触摸屏……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让我最为无法忍受的问题。我的笔记本Thinkpad T61在机身的右侧专门设计了一个留给鼠标使用的USB接口,但如果将微软4000的接收器插在该接口时,鼠标根本无法使用,必须将接收器插在机身左边。这样一来,又拉大了鼠标与接收器之间的距离(如果是左撇子也许正好),使得本来使用有效范围就不大的鼠标在有干扰的情况下会经常出问题。比如当我在办公室使用鼠标的时候,由于校园里的无线信号太强,鼠标在笔记本右侧距离接收器一个电脑宽度时就已经无法使用,必须将鼠标放在笔记本左侧、接收器旁边才能恢复正常,也就是说我的右手必须在电脑左边操作……当然这并不全是鼠标的问题,因为T61右侧鼠标专用的USB插口的设计电压可能比较低。但无论如何,这款鼠标让我无法忍受,简直就是鸡肋。

后来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更好的deal,这一回是罗技的VX Nano。买下这款鼠标的故事简直太曲折了。对微软4000忍无可忍的我好奇的上网查阅了VX Nano的资料后,发现这是一款牛X无比的鼠标:它不是光学鼠标,而是激光鼠标;最令人惊叹的是它的无线接收器,号称世界最小,口号是“Plug-and-forget”(插上就遗忘),大小相当于一个硬币!于是我当即通过google chekout付款订购了一个。没过一会儿就收到了一封邮件,说我的订购出现了问题,可能是信用卡的号码、失效期等的错误,必须给客服打电话确认我的订购。可我用google checkout结账怎么会出问题呢?我打电话给客服,确认了我的信息之后,客服代表告诉我是这款鼠标现在不能出售,她会帮我取消订购,请我不要挂机。于是我就等呀等,等了5分钟,电话那边不断传来其他客服代表工作的声音,可是却没人理我了!我在“Hello”了几声却没有回应之后终于挂断了电话。然后查网页,发现网站上那一款鼠标果然不出售了。此后几天,我的信用卡也一直没有扣掉这笔交易的费用,订购似乎已经取消了。没想到昨天又收到一封邮件,说我的鼠标已经寄出,今天下午的时候鼠标就已经邮到了!
鼠标的接收器确实非常小,插到笔记本上之后基本上注意不到。下图是两款鼠标接收器大小的对比,很惊人吧?新鼠标的接收器插在鼠标专用的USB插口时可以正常使用,中键设计也好多了,只需要按一下就可以在无摩擦滚动和齿轮式滚动之间进行切换,唯一的缺点是中键无法用来点击,但可以将中键下方的搜索键设置为中键点击,解决这一问题。鼠标左侧还设置了前进、倒退键,方便网页浏览。接收器的体积很小,在移动笔记本时完全不需要拔下来,但罗技还是在电池舱内设计了一个很小的位置可以将接收器收起来。产品包装中除了一个USB延长线还赠送了一个放鼠标的包,可以保护鼠标。鼠标事件给我的教训就是,买东西一定要选择专业品牌!另外,yy一下,希望我的订购其实已经取消——那样我不仅能白拿一个鼠标,还能得到rebate,赚大发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还好啊,从公司领的
木有花钱

cheap coach bags 说...

就是在我们母亲的膝上,我们获得了我们的最高尚、最真诚和最远大的理想,但是里面很少有任何金钱。

Animal cookies

Eddie,你的裤子上画的是什么? Animal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