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中国胶济铁路动车组撞死18名工人

转载自BBC中文网|中国报道

中国胶济铁路动车组撞死18名工人

中国官方媒体星期五(1月25日)报道,山东胶济铁路发生严重事故,18名铁路工人被高速列车撞死,另9人受伤。

这起事故发生在星期三(23日)晚间,当局没有说明为何延迟了两天才公布。

从北京站开往青岛市四方站的D59次动车组列车星期三20点48分驶至胶济线安丘至昌邑区间时,撞上了线路上的维修人员。

遇难铁路工人来自中铁十六局。初步调查结果称,维修人员原定当天22时起进行线路拨接工作,并从21时起在施工范围内实施临时限速每小时45公里。

但是有关人员擅自提前在20点40分进入施工路段,结果与正常运行的D59次列车发生碰撞。

当时,D59次电动列车正以时速120公里运行。车上乘客和乘无人员没有受伤。

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名发言人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事故现场在下大雪,天气恶劣,使他们无法取得详细信息。

胶济线铁路运输似乎没有受到这起事故影响,中国铁道部表示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

目前中国正席“春运”时期,铁道部此前预计,春节前后将有1.79亿旅客经由铁路往返全国各地。

近日中国多处受到大雪影响,道路和航空交通受严重影响,加重了铁路系统的压力。

中国国家安监总局日前公布,2007年中国铁路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了45%,即2595人。按此推算,去年全国死于铁路事故的人数仍超过3100人。

没有评论:

Animal cookies

Eddie,你的裤子上画的是什么? Animal cookies!